开学更新不定
非专业摄影师,写手

 

事实证明,恋人的身份是多样性的 1

打赌的产物,是“当你嗑的cp一方性转”系列

雷者不要点进来!点进来看了就不许骂!

已经被骂怕了谢谢()


三流侦探但组织成员鹿岛响×未成年女高中生但地下情报贩子秋泽柊羽

非马甲,个人独立存在

没有逻辑也可能没有后续(本人母胎solo至今没有喜欢或喜欢过的人)

ooc预警!!!

本人母胎solo至今没有喜欢或喜欢过的人(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秋泽柊羽最近有些不太对劲。


观察了自家幼驯染一段时间后,工藤新一在心中如此定论。


到底是为什么呢?名侦探沉思着,连笔下的墨已经晕开了一团也没有察觉。


“工藤君——”


被喊了一声的工藤新一一抬头,正好对上了讲台上老师笑眯眯的脸。


“……”


好吧。工藤新一乖乖地低下头继续诵写笔记。名侦探也是要好好听课的。


身后传来少女没有忍住的一声轻笑。


喂。少年不禁露出了半月眼。拜托,我是因为什么才会被老师点名的啊。不过柊羽并不知道,老师也还在看着他,现在也不能直说。


工藤新一打定主意,在下午放学后一定要拉住柊羽问个清楚——



2.

“哦,原来你是在想是否才被老师抓到走神的啊——”铃木园子拉长了声音,语气中透露出“原来如此”的恍然大悟,“听新一这家伙这么说也对哎,柊羽最近是有什么事吗?很多时候一放学和我们打过招呼就失踪了。”


一旁的毛利兰也面露担忧。


“嗯......也没有什么啦。”秋泽柊羽又挖下了一勺蛋糕——天知道工藤新一为了拉住秋泽柊羽花了多少心思。


但工藤新一惊讶地发现幼驯染的脸上晕出了几分红。


因为肤色偏冷白,这两抹红便变得特别明显了。


三人对视一眼,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。


“这个......我......我......谈了......”


“......啊?”



3.

秋泽柊羽会认识鹿岛响是个意外。


那时他们遇上了一场便利店抢劫。


便利店只有四个人:店主,劫匪,自己,还有一个年轻的长发男人。


所以威胁自己做人质有什么意义吗?


秋泽柊羽有些无奈。人质当多了她都要麻木了。


但劫匪并没有只是想抢个劫这么简单——他还非常贴心地发放了一个炸弹。


炸弹在寂静之中“滴答”作响。


可恶。少女有些紧张。她的手被那家伙绑在货柜上了!


一旁一直一声不响的男人终于有了动作。他踹开门,一把将店主推出门外,又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一把小刀,向上一挑割断绳子,拉着秋泽柊羽的手向门口冲去。


但也只来得及刚刚冲到门外。


炸弹的威力并不是特别大,但正好可以炸便利店个尸骨无存(?)


男人背对着门,将少女护入怀中,挡住了因炸弹而炸散开飞舞在空中的碎片和火焰的热浪。


爆炸的余温中,后怕感过去,秋泽柊羽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作为女性的心绪。


她不由地后退半步:“谢......谢谢你。”


男人的风衣已经被一些飞溅的碎片烧穿了。


“没事。”言简意赅。


做笔录还是要的,虽然两位监护人好巧不巧都出差了,但是由于还是有许多警官认识她。


于是——


“对不起!”秋泽柊羽就差对着电话土下座了,“我真的只是想出门买个牛奶!”


至少这很好地说明了一个道理:


终究逃不过的,该来的还是会来(bushi)


“所以叫你平时好好锻炼了。”电话那头的松田阵平冷笑一声。


 

4.

终于哄住了(?)监护人,秋泽柊羽长呼一口气,无意间听到救自己出来的那个人的声音响起:“这大概不是什么单纯的抢劫案,而是一抢劫为由的报复。”


“......我?不过是个三流侦探罢了。”


她听见了自己的声音:“那个......鹿岛先生!”


刚刚是听到其他警官这么称呼他的。


男人转向了她。


“......我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吗?”秋泽柊羽顿了顿,语气坚定了些,“如果可以,我想有空时当面和我的监护人向您表示感谢。”


啊,松田他们是自己拿来当借口的来着。没关系,反正他们也不知道。


她对这个自称“三流侦探”的人起了兴趣。


“......嗯,不用称呼“您”的。”


秋泽柊羽笑了起来,像一朵盛开在阳光下的白玉兰。


“你好,我是秋泽柊羽。”


“......鹿岛响。”



5.

三人的惊叹声引来了店内人的疑惑眼光。


但在看到是一群孩子以后,他们也就把头扭了回去。


不过也没有什么关系。


这个回答一下震惊了他们,都顾不上这些了。


毛利兰睁大了眼:“那松田警官他们知道吗?”


?他的第一想法也是这个来着......等等。工藤新一仔细回想幼驯染的表现,发现一旦柊羽的回答和表现联系起来,就没有什么问题了。


工藤新一沉默。


他之前可是完全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啊。


“新一——你这话是什么意思——?”


糟糕,不小心说出来了吗。


“啊——柊羽居然是我们当中第一个脱单的啊。”铃木园子叹气,“不过推理狂和小兰就当我没有说啦——所以什么时候柊羽可以介绍你家那位?”


一旁的两个人瞬间脸色通红。


“嗯......抱歉园子,不行哦,我只能告诉你们他是个很温柔的人,平时有点忙,比如今天,不然我就不会答应新一了。”出乎他们意料,秋泽柊羽摇了摇头。


园子有些可惜,但还是选择尊重好友的选择:“好吧。”


缓过来的小兰也转向她,补充道:“如果有什么事,一定要告诉我们啊。”


“嗯。”秋泽柊羽眼眉弯弯,“我会的。”


6.

“所以松田萩原警官他们知道吗?”


  “......工藤新一——”


  工藤新一默默地坐远了些。


  好的。他在心中深沉点头。他们不知道。


  ......话说如果他们知道了,柊羽的男朋友大概会被揍得很惨吧?






说着不写柯同了还是忍不住()

本来打算一发完的不小心写嗨了(默)

现在下午就要回校我就更没有时间码字了,还是随缘更新

回去就要考两个多小时的试()

为什么我不是外宿生(猫猫流泪JPG.)


彩蛋是警官先生们

粮票礼物还请摩多摩多!


评论(18)
热度(353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